蜗牛吖(ฅω*ฅ)

这里蜗牛,专业嗑粮,佛系更新,咕~

【澜久】生活不易,阮哥叹气。

号外号外!黑曜石老大破产卖艺啦!


  游戏被成功净化,离去的朋友们也都得以归来,一片欢喜团圆中,阮澜烛却有些不为人知的苦恼。


  最先发现的还是和他朝夕相伴的凌久时,自家向来沉稳淡定,万事皆能一演而过的绿茶小作精居然在对着电脑真心实意地发愁,可是鲜见。


  新奇之余也免不了担心,毕竟能让阮澜烛如此,想必不会是什么小事。


  凌久时观察半天,终于还是决定一探究竟,他可不想阮澜烛又瞒着他搞什么虐心剧情。


  “澜烛,你最近是不是遇到麻烦了?”凌久时扔下自己正在调试的程序,走到阮澜烛身边,倚着书桌居高临下地看他,语气轻柔却不容抗拒,“说实话,不许骗我。如果真有困难,至少我也可以帮忙想想办法。”


  “凌凌,”阮澜烛仰头,睁着水盈盈的眸子看他,浅红的唇微微抿起,看起来可怜极了,“我没钱了,你能包养我吗?”


  “啊?”凌久时第一反应是阮澜烛你要不要看看你那九位数存款冷静下。顿了几秒才想明白,游戏净化导致时间线倒退,现在的阮澜烛怕是除了高大威留下的那点启动资金,过门收入半分都没。再加上刚盘下黑曜石这幢别墅,虽然不至于穷光蛋,怕是也好不了多少。


  “养养养。”想明白其中关系,凌久时笑着揉揉他的头。霸道总裁爆改下海小白花,这可真是,太有意思了。


  “我就知道凌凌最好了。”戏精本色倒是丝毫未变。不过到底是黑曜石首领,何曾如此窘迫,阮澜烛努力在他面前表现从容,却抵不过耳根诚实泛红。


  凌久时又被可爱到,低头亲亲他热起来的耳朵,“我一定努力工作,争取金屋藏娇。”


  不过说是这么说,阮澜烛怎么舍得让自家凌凌一个人辛苦养家,当天便查遍各大网站,立志加入打工人行列。


  阮澜烛的性格注定了他做不了一个安心的依附者,凌久时知道这件事时也毫不意外,只是向来作为上位者的阮澜烛现在却不得不从底层做起,他难免心疼。但往好处想,阮澜烛毕竟是大数据的造物,庞大的数据库足以支撑在社会立足的所有需求,无论做什么行业,他的能力都是顶端水准。凌久时毫不怀疑就是把阮澜烛丢到国家实验室,他都能跟那里科学家辩个你来我往。

  

  找个好点的工作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凌久时乐观的想。


  然而事实证明,他真的太天真了。


  第三天阮澜烛委屈巴巴地抱着电脑来求安慰的时候凌久时还觉得不可思议。


  “你那么厉害,怎么会没公司要你?”


  阮澜烛下巴抵在他肩头,装模作样地嘤嘤两声,抽抽嗒嗒小声道,“因为我没有大学毕业证。”


  凌久时刚想安慰说总会有企业不在意学历慧眼识珠,又听他哭道。


  “我还没有身份证,是个黑户。”


  好吧,这是绝杀。


  实在是阮澜烛一直表现得和有血有肉的正常人没什么两样,以至于这么久了,黑曜石大家都没意识到他其实没有身份的问题。好笑又有点心酸。


  “到时候我找吴崎,托他警局的朋友帮忙给你补个身份证明吧。”凌久时亲亲他的脸安抚,“工作不急,慢慢找,总会有合适的。你男朋友现在还养的起你。”


  “嗯。”点头闷闷应了,短短几天在凌凌面前能丢的脸都丢尽了。阮澜烛心里又把那个只管创造不管售后的某高姓缺德玩意儿骂了个狗血淋头。骂完侧头一看,自家老婆居然在暗戳戳憋笑,更气了,凶巴巴道,“不许笑,不许告诉别人!”


  凌久时没忍住笑的更欢,结果就是当天晚上也哭的更惨了。

  

·


  阮澜烛的身份问题倒是好办,只是各种杂七杂八的手续证件磨人,陆陆续续折腾了快一周。

  

  但求职这事儿就没那么顺利了,毕竟内卷严重的当代社会,像样点的公司对学历都很看重,而阮澜烛偏偏是个九年义务教育的漏网之鱼,别说大学学位证了,就连小学、初中、高中毕业证都一本没有,三无产品和他一比都称得上合格。

  

  生活不易,阮阮叹气。

  

  事情迎来转机是在一周后的下午,谭枣枣来玩黑曜石玩,坐在沙发的时候看着阮澜烛的漂亮脸蛋儿又忍不住感叹

  ——长成这样不进娱乐圈真是白瞎了这张脸。

  这话刚好让端水果过来的凌久时听见,猛然间福至心灵,抓过盘坐在地上打游戏的阮澜烛就问他愿不愿意去演戏。


  毕竟这家伙简直戏精本精,以前在门内纯属释放天性,失去了门的舞台,满腔热忱无处安放,最后都是自己遭殃,还不如贡献给荧幕,既能促进影视行业蓬勃发展,还能解决工作问题,一举多得,何乐不为。


  阮澜烛听到他的提议沉默两秒,想起曾经走在街上被个星探拉住好说歹说劝他出道。

  

  他当时什么反应来着?

  

  哦对,他当时被烦的过火,忍无可忍,转着腕上价值七位数的百达翡丽,极尽嘲讽:“我十分钟就能赚两百万,你让我去当明星?是你疯了还是我疯了?”


  再想想现在——

  还是别想了吧。阮总叹气,这落差感真是让人忧伤。不过,撇开娱乐圈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不谈,单纯演戏阮澜烛还是很喜欢的。


  毕竟对于一个戏精来说,挑战不同角色是最基本的自我修养。


  略一思考阮澜烛就欣然点了头。谭枣枣本来在吃荔枝,突然听他说要进娱乐圈惊得差点把核一起吞下去。


  “从前磨了那么久都没见你动摇,这回怎么突然就答应了?”谭枣枣拍着胸口缓了半天才顺过气,抬头看向阮澜烛,一双大眼睛里写满了八卦好奇。


  “可能是缘分到了吧。”阮澜烛摆弄着手柄漫不经心答。


  枣枣语塞。


  不是,你们大佬都这么草率的吗?


  阮澜烛os:总不能说是因为缺钱出台卖艺,我一个前霸总不要面子的吗?


  浅浅求个红心蓝手,谢谢宝贝们❤️

评论 ( 37 )
热度 ( 428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蜗牛吖(ฅω*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