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吖(ฅω*ฅ)

这里蜗牛,专业嗑粮,佛系更新,咕~

【澜久·破镜重元||21:00】等一场雪

Summary:陪你等一场冬雪,青丝尽染,一刹便抵万年。

全文4000+,推荐配合I know食用

和剧中时间有出入  

上一棒:@云栖不吃素-日更版  

  

  凌久时是在阮澜烛进第十一扇门的前一天夜里回来的。


  和吴崎聊过之后,他一个人想了很久,被欺骗被隐瞒的怒火褪去,埋于内心深处即将失去的恐慌感才汩汩涌出。


  这是从未有过的感受,不同于看着黎东源程千里离开时的那种悲伤无力,一旦想到阮澜烛这个人将永远消失,他就会落入无尽的空茫,好像连灵魂都剥离出世界。


  “我爱上你了。”额头抵上冰冷的门板,凌久时轻声道。


  深夜归来,轻手轻脚上了楼,他却不想回房间休息,而是站在阮澜烛的卧室门口,隔着一道门描摹他的样子。


  不敢推门而入,怕吵醒他,怕满心复杂情绪无从表达,怕自己会控制不住眼泪,让他连离开都放不下牵挂。可也不愿就此走开,因为也许过了明天就后会无期。才刚刚读懂阮澜烛,才后知后觉明白爱,就要放手失去,凌久时舍不得。


  “我要是早一点发现该多好。”


  早一点发现也许改变不了结果,但至少我们能多一点时间相爱,能让我陪你做很多想做的事,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留下那么多遗憾,那么多来不及。


  一声呜咽不自觉漏出,凌久时立刻咬住了唇,可还是晚了。


  “凌凌。”


  熟悉的低沉嗓音伴着开门声同时在身后响起,凌久时慌乱转身,看见自己房间内,阮澜烛维持着拉开门的姿势,带上些淡红血丝的眼睛目光灼灼。


  “真好,你回来了。”阮澜烛的声音有些不易察觉的颤抖,“我还以为,那天的背影就是最后一面。”


  一句话,凌久时的心都要被搅碎了。


  “如果我没回来,你就打算在这坐一夜?”


  阮澜烛沉默着没作声,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在你心里究竟把我当做什么,朋友,兄弟,知己,还是……爱人?”凌久时看着他,终于决心揭开所有。


  听到爱人时阮澜烛的眼睫颤了颤,近乎无声地叹出一口气。


  “你都知道了。”


  “是,我都知道了。而且我也一样。”


  “……可我倒宁愿你从头傻到尾。”阮澜烛迟钝一秒才意识到他说的一样是指什么,得到回应的欣喜涌上心头,却未及发酵便被浓重的苦涩盖过,“我后悔曾经做过的那些事了。”


  从雪村井口被凌久时不顾危险救下那一刻起,他便动了心,从高高在上的操盘者变成了耽于欲求的局中人。一个又一个小心思抛出,却未料勾到的是根实心木头,阮澜烛哭笑不得却也不急不躁,他相信自己总能得到这个人的心。


  至于以后,没想过,也不敢想。


  直到第十扇门,被箱女困在房间里等待死亡审判时,听到门外凌久时的痛苦无力,阮澜烛迟来地意识到,他比自己想象得还要在乎凌久时。从前只想着得到,可现在他已经开始害怕以后,他不敢想自己真的消失,凌久时会怎样。他可以接受自己的命运,但他怕凌久时接受不了。但现在显然迟了,阮澜烛只能退而求其次,至少以一个挚友的身份见证消亡总比恋人要容易接受的多。

  

  谭枣枣也好,黎东源也好,离别是他们的家常便饭,可他舍不得凌久时变成庄如皎的模样。


  那天凌久时决绝离开的时候他其实是有一瞬庆幸过的,庆幸凌久时向来迟钝,没能发现他的感情,也没真正爱上他,对于他的离开能少一点悲痛思念。


  但现在一切都不可能了。


  最初的妄念终究结成苦果。


  “对不起。”阮澜烛哑声道,漂亮的眼睛泛了红。


  “我不要你的道歉,”凌久时上前一步抓住他的手臂,哽咽道,“我只要你。”


  简短低沉的四个字刺得阮澜烛耳膜生疼,他从未想竟会在这种光景下得偿所愿。


  卧室的门重重合拢,凌久时把阮澜烛抵在墙边疯了一样的撕咬亲吻。血腥味在唇齿之间弥散开来,可对凌久时来说还远远不够,他不知道怎么才能留住他,也想不到失去他后自己会如何,但脑海里只有一点无比清晰,他想尽可能的留下阮澜烛一点痕迹,用数据,用身心。


  “凌凌,你冷静一点。”阮澜烛微微喘息着,用力钳住凌久时正顺着胸腹向下探的手。


  “我很冷静,”凌久时看着他的眼睛认真道,“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可你明明知道结果。”


  “不管以后什么结果,我现在只想要你。”


  “你会后悔的。”


  “不会”,凌久时挣开他的手,重新探下去,笑眼含泪,“如果真要说,我后悔的,只有没能早一点发觉爱你。”


  阮澜烛无话可说了,眸光深深与面前人对视,几秒停滞后忽地一倾身,按着凌久时的后颈重新吻了上去。


  这一回便是实打实地在撩拨了,阮澜烛一边吻一边推着人后退,两人一路纠缠到床边,终于双双跌落进柔软的床褥。


  阮澜烛本还有心想最后确认一遍,可凌久时已经开始撕扯两人的衣服了。


  问与不问结果都已经明了。


  阮澜烛收回心绪,配合他的动作把两人剥了干净。


  事出突然,一应用品都未及准备,阮澜烛怕他疼,没敢轻易动作,凌久时却没他这么多顾忌。


  没能在爱中长大的人,有幸拾得一份毫无道理的偏爱,再多伤痛都甘之如饴。

  

  。。。


  “别动……澜烛,就这样。”凌久时缠着他的双腿紧了紧,声音因为疼痛有些不稳的颤抖,“等我一会儿,一会儿就好。”

  

  阮澜烛吻吻他有些失去血色的唇,声音低哑却温柔,“好,我等你,别逞强。”


  凌久时嗯了一声,环在他脖颈上的手微微用力,阮澜烛会意,又一次低下头吻住了他。


  这次是一个很长很深的吻,唇舌纠缠,气息交换,裹挟着浓烈的爱和欲,还有那些两人从未言明的,害怕失去的不安,直面分离的不舍。


  我的世界末日已经进入倒计时了。


  凌久时想,泪水顺着眼角滑落。


  “别哭,凌凌,别哭……”阮澜烛吻去他的泪滴,轻声哄他,可自己却也红了眼眶。


  凌久时看着阮澜烛,抬起手摸了摸他的脸颊。


  。。。


  平日里的阮澜烛就极其好看,这是所有见过他的人的共识。但现在被情欲浸染的他,更美得夺目。尤其是绯红眼角点缀着的两颗小巧泪痣,被汗水洗过沾了微光,所谓勾魂摄魄不过如此。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也可能会是最后一次。


  如果注定无法抗拒消失,至少可以把你的痕迹烙在我身体里。


  双腿更用力地盘绕在腰间,是再直白不过的催促邀请——


  疯一回吧。


  

  。。。


  心跳彻底失序,时间模糊起来,不知颠簸了多久才停泊靠岸。


  凌久时抱着阮澜烛赤裸的上身大口喘息着,缓了很久才从溺水般的窒息感中浮上来。


  今夜的风有些大,裹挟着轻盈的雪花打在阳台的落地玻璃门上,透过未拉严的窗帘缝隙便可见点点晶莹。


  凌久时半侧身枕在阮澜烛肩头,刚好将这景象收入眼中,心思微动,推了推身边人。


  “澜烛,下雪了。”


  “嗯,很好看。”阮澜烛顺着他的目光转头,又很快收回视线。


  好看你这么敷衍。凌久时心中吐槽,却还是忍不住为他这份偏爱动心。


  这件事,还是要他一起才好。


  “陪我出去看看吧。”


  “会着凉。”阮澜烛皱眉,不赞同道。


  “……”凌久时不说话,只用那双水光迷离的眼看着他。


  “好吧,就待一小会儿。”阮澜烛妥协,抓过自己的衣物随手一套,卷寿司一样把没了力气的人用被子裹紧,抱到露天阳台的躺椅上放好。


  到底是接近初春,早已没了凛冬刺骨的寒意。


  凌久时裹着被子歪在躺椅上,阮澜烛站在他身侧,看见一片片雪花被风吹落在他发间,伸手去拂,却被一偏头躲开了。


  怔愣间微哑的声音低低响起


  阮澜烛听见他说——


  一起看过雪,一同白过头,我们这样也算一辈子了。


  泪水倏然而落——


  对,凌凌,就是一辈子了。


  

没有Ending,他们的结局永远是未完待续……

  

ps:抓三只宝宝点梗啦٩(๑^o^๑)۶

评论 ( 14 )
热度 ( 220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蜗牛吖(ฅω*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