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吖(ฅω*ฅ)

这里蜗牛,专业嗑粮,佛系更新,咕~

【停雩行】明灭(中)

-谁都不知道,那个暖阳般的少年曾小心翼翼地藏着两束光,一束照亮了地狱里的花,一束却未及送出便随他一同消逝了。

停雩行cb向,大量剧情私设预警

微量严江葱花鱼,占tag致歉

接前文【停雩行】明灭(上) 

继续读阿行的信❤️  

——  

  

  我最终没有声张,大学两年的情谊不是假的,我也不相信你会真正和那些穷凶极恶的毒贩一条心,总归是有什么隐情在的。阿归的事发生后,被你质问时候我说,“要是你也有一个躲在黑暗里的兄弟,你也会想办法把他拉出来。”这是真心话,但同时我也在借此试探你,虽然面上没什么异样,但你眼里刹那间的波动骗不了人——我猜对了。


  你不是坐以待毙的人,哪怕受制于人也必会伺机反咬,我想你一定有在计划摆脱,所以开始留意起所有细节。终于,我发现了你书桌里锁着的那本笔记。复杂的关系网,上面密密麻麻的人名代号我仅从你电话里偷听到几个。中间有个枢纽位置空着没填,这不符合你一贯的严谨风格,哪怕不能确定你向来也会以“?”标注。你会留下空白,除了情绪上发自内心的抵触几乎不作他想。而且这个位置刚好夹在两股势力领头人中间,贴近我那天听到的电话内容。

  

  一直周旋在他们之间,很累吧,停停?

  

  如果可以,让我帮你。虽然我没你聪明,没你身手厉害,可能帮不上太大的忙,但至少,你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你和阿归都是我很重要很在乎的人,我想你们都能站到阳光下。


  呃……不知道该怎么当面和你说这些,也怕被一个冲动杀人灭口,所以思来想去还是写了信。知道你看完肯定会骂我瞎掺合,但谁让你是我为数不多的好兄弟,我还就掺合定了,这回你凶我也没用!

  

——


  没想到会如此匆忙动身,匆忙到连同你告别的时间都没留下,这封信也没来得及交到你手上。出了国境线,再见面不知会是何时。独行于暗夜之中,刀锋之上,请你务必珍重。


——


  成功留在阿归身边了,这段时间越接触越发现他也好厉害,好像不比你逊色呢停停。你要平平安安摆脱那个组织,这样等卧底归来,我要看你们俩好好切磋切磋。


——


  前段时间偶然在这里听到了黑桃K的名号,想必这些人之间是有联系的,我托阿归多多注意打探了,希望这些信息有朝一日能帮到你。哦对,你代号红心Q?我好像对上号了耶。

  

——


  我哥还是厉害,短短两个月就收获颇丰,我手里那么厚的小本子都写满大半了。就是这里实在太闭塞,不知道该怎么送到你手里。哎,我要是有你的智商就好了,这点事情对你而言肯定小菜一碟。现在,只能一边收集一边找机会了。


——


  突然想到,你那么聪明,会不会等我把本子送出去的时候,你都已经不需要了。如果真是那样的话,也再好不过了。


  到这里便没了下文,因为写信的人不在了。


  江停抚摸着纸上的陈旧折痕,已然泪流满面。原来在那样晦暗的时光里,还曾有人为他藏了一束光,虽然迟来十余载,却也足够慰藉。


  “挑个最近的好时间,我们去看看他吧。”江停看向身旁同样红了眼眶的吴雩,略带哽咽地低声道,“我还欠他一个解法。”

  

后文
【停雩行】明灭(下) 

评论 ( 43 )
热度 ( 247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蜗牛吖(ฅω*ฅ) | Powered by LOFTER